熱鬧的一家

還記得我說過,家中的貓貓,部份感情不太好,會經常打架,情緒不好時,甚至會到處撒尿,試過很多次返到家中,一嗅就知道有貓貓又在某處撒了尿,但又找不到在那裹,一直聞著那味道,真難受。

不過我發現,每一次搬屋,大家表現又好了一點,可能是新環境吧。今次也不例外。

其實為了令貓貓關係好一點,我們也絞盡腦汁,首先,今次搬屋,我在預定搬屋的日子的前一晚,先把其中八隻貓送了到新居。我手上只有兩個籠子,一個貓袋,又要按他們的關係分開,又怕運送途中籠子忽然打開,單是這點已花了不少心思,兩個籠子每條邊都用繩綁好,以防中途出問題。最後都順利把八隻貓送到新居,然後先困在我睡房(搬屋當日,所有工人不得進入我的睡房,連床褥都暫時放在走廊,待他們走後我才自己抬入房間)。

大籠困了最大的四貓,他們不打架的。另外寶寶,豆靚和豬寶一個籠,貓袋內的是神經質的冬瓜

作出這個安排,是因為我怕搬屋當天工人進進出出,嚇壞了貓貓。不過有否留意少了咕咕?

咕咕我是有點懲罰式的不帶他過去的,因為這仔仔越來越惡,對寶寶也越來越不友善,為了挫挫他的銳氣,我刻意安排他最遲到新屋,況且他一向對陌生人是零反應的,我不太擔心搬運工人會嚇壞他,所以我們在舊屋最後一晚,咕咕一直陪著我們,。

另外搬屋後,我決定重新全面開放睡房,讓九貓一狗自由出入,因為屋子小了,不想局限他們在客廳,多一個地方走動還是好的。

這個安排成效非常好,我搬家兩個多月,大家明顯少了敵意,當然,也試過兩三次有貓在我床頭撒尿,但我早有準備,一早墊了東西保護床褥,所以也不打緊。現在晚上很多貓陪我睡覺呢。最大收獲就是Noo Noo和妹妹兩隻怕事精竟然在新居變得異常放鬆,連我有朋友上來他們也沒有像以往一樣躲起來。我想,他們在這裹很自在。

再說咕咕,他起初搬到新屋情況也還可以,但過了兩三個星期問題就來了 ﹣ 他開始絕食!我想是他不喜歡大家都有權進入睡房(以前那是他,Shomo和冬瓜的專利),他開始抗議,每一餐都要force feed, 足足過了兩個星期多,他才肯停止抗議行動。那段日子,真不好受。不過現在總算雨過天青,他也偶然回復本性追著寶寶來打。不過也算了,不太過份我還是可以忍受。

九隻貓在小屋子是怎樣情形?我們就無意拍攝到九貓齊全的照片。

是否很震憾?

不過呢!看看他們在廚房外等食的情況,我會用失控來形容!

至於吃東西就分開吃了,貓多太混亂,總有吃得慢的被人搶去貓糧,所以咕咕和寶寶在廚房(不是他們老友,而是他們吃的跟其他貓不一樣),四隻大貓加冬瓜在客廳(但冬瓜要分開在一角,因為她吃東西時不能受騷擾,而且她吃得特別慢),另外豆靚和豬寶一個在廁所,一個在走廊(他們吃BB糧,又要分開)。

這是四隻大貓吃東西時的情況(還算乖乖的)


下次再分享別的 ^^

Leave a comment